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中秋补

往年中秋的时候,各blog上一般都会小小的热闹一阵,记得我前年还回忆过我的本科同学。

今年中秋,却感觉很疲惫,大概是正好送走Wei和CJ。我的日历是留给了他们,就没留下太多地方了。

这一阵天山狂魔结婚了,他给我发过新娘的照片,一看就是个不错的姑娘,祝福他们。

虽然名字叫得威猛,其实狂魔这种行径类似于和我在某港片上看到的,一个人上网的时候,给自己起名舒华辛力加(顺便bs一下港片的古怪翻译)。他本人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老实孩子,离“狂”十万八千里,离“魔”更是八万十千里了。

和他的交情要上溯到我上托儿所的时候,那天的情形我还记得,一位中年人带着一个象极了他的小男孩出现在门口,记得当时我觉得这很有趣,更有趣的是他穿的是一条和我一模一样的蓝条纹裤子。那天在厕所里,我跟他套瓷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的裤子和我的裤子颜色一样啊”。

狂魔家里比我家里有趣的书多,所以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在他家里蹭书看。说是蹭书,那真是地地道道的“蹭”书,我会举着书在他的床上从一头蹭到另一头,再从另一头蹭回来,这种运动会一直从早上持续到他们吃午饭。当时的情形阿姨到现在都还记得,每次提起来就会很感慨地说我当初那样躺床上看书,眼睛居然都没近视。

其实狂魔虽然是个老实孩子,搞笑的本领却是一流,我还记得狂魔十岁生日的时候,我和他一起做作业,他给我看他的生日蛋糕,然后得意洋洋地宣布他要过十岁大寿了。

高中的时候有次暑假市里把部分学生纠集在一起,说是补习,其实都是各学校成绩比较好的学生,内容比如物理主要是一些竞赛题,英语也比高中的内容多一点,没有作业,只上课。对我来说,那一阵是我上中学最快乐的时光。当时结识了不少外校的朋友,而且很是认识了些ppmm,又没有学习负担。那一次狂魔在家里抄了李白的《将进酒》,课间的时候就绘声绘色的朗读,然后骗女生说这是他自己写的。

这家伙现在进入围城,真是想说一句“你小子也有今天啊”

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被点名了

游戏规则:

A、被点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空间里写下自己的答案。然后去掉一个你最不喜欢 的问题再加上一个你的问题,仍然组成20个问题,传给其他8个人,列出其他8个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名字,还要到这8个人的博客里留言通知对方——你被点名 了,被点名者不得拒绝回答问题,完成游戏的人将会永远得到大家的祝福。
B、这8个人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是从哪里接到的,并且再传给其他8个人,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到名字的人将会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美好的愿望都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


1、从谁那里接到的题目?
mv0


2、2007年最难过的是什么?
认真现实版:接二连三有人离世
无厘头版:最难过的是难过的事情太多,少点就好了


3、2007年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认真现实版:简单,快乐(好像难了点)
无厘头版:每次许愿都能实现


4、你会毫无保留地相信你的朋友吗?为什么?
认真现实版:会,不过需要先属于我定义为朋友的才行。至于为什么,参照问题13
无厘头版:打牌的时候呢

5、结婚以后,你想要几个孩子
认真现实版:1-2个
无厘头版:平均一下,算1.5个行不


6、哪种类型的异性让你最反感,你喜欢暧昧的感觉吗?
认真现实版:虚伪的吧,至于后面,貌似是另一个问题了。
无厘头版:如花


7、初恋几岁,结果如何?
认真现实版:岁数大约5岁半,小学一年级时候,问班主任:“老师,你爱不爱我”,不伦恋,发指啊
无厘头版:岁数大约5岁半,小学一年级时候,问班主任:“老师,你爱不爱我”,不伦恋,发指啊

8、你现在最想拥有的是什么?
认真现实版:事业和爱情
无厘头版:金钱和美女
看看,同样的东西,换个词就漂亮多了

9、你的理想是什么?
认真现实版:简单快乐
无厘头版:世界和平

10、在你心中我是怎样一个人?
认真现实版:热心肠啊
无厘头版:为了我自己的人身安全,就不无厘头了吧

11、如果可以重来你最想改变的是什么?
认真现实版:没想出来
无厘头版:世界和平和人类的未来

12、你理想的伴侣应该具有什么样的品质?
认真现实版:善良,具体说就是不能是总觉得世上的人都欠她的
无厘头版:三从四德,具体内容参照《女诫》﹑《内训》﹑《女论语》﹑《女范捷录》

13、什么才算得上真正的朋友?
认真现实版:可以推心置腹的
无厘头版:一起扛过枪,一起下过乡,一起同过窗,一起分过赃(还有个版本太猥琐了,我不做那种猥琐的事)

14、让你最难忘的一个异性是谁?
认真现实版:俺娘
无厘头版:如花

15、最近最让你迷茫的事情是什么?
认真现实版:晚饭吃什么
无厘头版:出门的时候先迈左脚还是先迈右脚

16、不开心的时候你会做什么?如果是自己关心的人不开心了呢?你会为她(他)做些什么?
认真现实版:貌似我不开心的时候会有喝可乐成瘾的现象。后面的其实是另一个问题,我一般会想办法转移对方的注意力。
无厘头版:对第一个问题,想找人扁之,第二个问题,找人给他或她扁

17、最想去哪里?为什么?
认真现实版:回家,原因不用说了吧
无厘头版:太多了,昆仑山张无忌埋经处,通吃岛,绝情谷

18、如果可以选择,哪一样特质/能力是你最想得到的?
认真现实版:简单快乐
无厘头版:改变世界,拯救人类

19、有自卑过吗?怎么找回自信的?没有的话,告诉我一直保持自信的秘诀吧。
认真现实版:有啊,怎么找回自信的,忘掉自卑这回事
无厘头版:有啊,看看周星驰的片

20、如果让你选择一个名人做配偶,你会选择谁?理由是什么?
认真现实版:不知道
无厘头版:没找到合适的,难哪,西施太弱,杨玉环太胖,李清照太苦,鱼玄机太浪

21。跟7-10年前相比你变化最大的是什么?有意识地改变的么?最没变的是什么?
认真现实+无厘头版:最大当然是年龄了,最没改变的就太多了

去掉问题10,
加一个问题是“农场里有鸭子和兔子,鸭子和兔子的数目一共一百只,已知……”,呵呵,这是逗你玩的,应该是这个:

“每天早上睁开眼,第一件想起的事情是什么?”

点谁的名我回头想好了再加上来,不爽的是有的人在国内,看不到我的贴。
_____________
我点rawstone, babayu, ada, yuaner,不过男生有blog的真少,不然我还想点天山狂魔,硕胖和王大猪

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补充老课文的记忆

http://hi.baidu.com/eutrapelia/blog/item/aa950e1e9c3600f71bd576e3.html
老课文我还记得一点,补充到这里了:)

《荔枝蜜》 杨朔
杨朔的散文都一个模子,选一篇就够了,其实我觉得这篇比《香山红叶》好
《一件小事》 鲁迅
这个是讲车夫的,开始是他要到S市吧,然后黄包车带倒了一位老妇人,车夫跑去搀扶,然后鲁迅很惭愧自己“皮袍下的小”在鲁迅的文章里其实一般,删了挺好
《海滨仲夏夜》 竣青
就是写景的散文
《夜走灵官峡》 杜鹏程
这个作者是写保卫延安的那个吧,夜走灵官峡是讲修铁路的人的生活,里面小孩一个叫宝成,一个叫成渝
《分马》 周立波
选自暴风骤雨,开头是郭全海在院子里喊“别吵吵,分马了”,里面最逗的是老孙头,看上一个枣红马,结果太烈,摔了他一跤。这篇和另外一篇丁玲的《果树园》内容很象。
《老杨同志》 赵树理
老杨同志来考察,恒元是恶霸地主阎恒元,广聚是村长之类的,但是就听恒元的,他们把饭派到一家特老实的人家,后来被老杨识破了。
《小麻雀》 老舍
这篇课文有,但是好像我们没怎么学,记得好像是有点悲
《我的老师》 魏巍
我很喜欢这篇,因为里面他提到的那个老师印象挺深,还记得里面写他暑假正睡觉,迷迷糊糊站起来就往外走要去找他们老师。
《驿路梨花》 彭荆风
我们当时这篇好像也没怎么讲,但是我很喜欢,每次看到这就想起竹筒里的米,水,还有辣椒,然后就想流口水。
《活版》我们不记得不怪我,真的是没讲过,而且我当时没这么大的兴趣把文言文当课外读物。
《第比利斯地下印刷所》 茅盾
第一句是“格鲁吉亚的首都第比利斯...”我对这篇印象很深,因为秘道之类的东西很让我有点神秘感,而且当时老师还让我们画地下印刷所的结构图。

《天山景物记》 碧野
按说这篇是讲我们新疆的,可是我的确不待见,这篇让我形成一个印象,到了高中就该学无聊的课文,有趣的课文都是初中生以下学的
《猎户》 吴伯箫
这篇被取消据说是因为环保,我有点印象是那个猎户胳膊上被爪子划了大口子。其实如果不是环保因素,这篇还是不错的。
《土地》 秦牧
那时候我没现在这么感情丰富,所以这篇感情丰富的文章我当时也不待见。记忆中除了哭就是哭。
《包身工》 夏衍
同意这篇绝对不应该删,拿摩温,芦柴棒,多经典啊
《崇高的理想》 陶铸
另一篇枯燥无聊的,一点也不记得说了啥
《琐忆》 唐弢
这篇是讲鲁迅的,讲他如何爱护年轻人(我差点把这篇和鲁迅自己的一篇《琐忆》搞混了)
《为了周总理的嘱托》 穆青、陆拂为、廖由滨
我记忆中是讲一个农业科技专家,培养种子,姓吴好像

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中国人的姓氏

关于“She”和“He”《世界日报》曾登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位姓尤(YOU)的人来到加拿大后,热情助人,经常为新来的中国留学生接站。一次
他同时接来一男一女,男的姓佘(SHE),女的姓何(HE)。接来后的第二天系里正好有个
PARTY,尤同学想可以趁此机会领两位新人去熟悉一下环境,认识一些朋友,于是就开车带
他们二位去参加PARTY。聚会开始后老尤上前给大家介绍新来的同学,怕老外记不住,还把
他们的姓氏都给拼了出来 :
  
  先介绍女士:“She is He, HE!”老外跟着重复:“So, She is he?”老尤答: 
Yes!
  然后指着佘:"He is She, SHE!"老外有点懵:“What, He is she?” 
  尤回答: Right!
  接着指指自己 "And I am You, YOU!" 老外已彻底晕了:Oh, You ar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