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终于能写点东西了

记得看到金庸评论他自己写的《倚天屠龙记》,说里面写张三丰痛失爱徒,写得太过肤浅。现在觉得当时其实根本没有理解到他说这话的时候,是对丧子之痛含着怎样的无奈。

陪伴叔叔的这几天,久违的朋友抑郁又开始向我招手。失去亲人和朋友的痛苦,往往不在刚刚失去的一刹那,而在于从今以后,人生中永远多了一个无法填补的黑洞;不在于黑洞产生的瞬间,而在于你终于意识到黑洞会永远伴随着你的时候而产生的那种近乎绝望的体会。

实话说,刚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其实并没有真正的反应过来,完全没有意识到事情对我有了,或者有着什么样的影响。可是随之而来的所有事情,整理遗物,遗产,办理种种手续,终于让我体会到所有的遗物,遗迹,都会让我们象侦探一样地重新过滤逝者在普林这几年的生活。于是回忆会不断追杀我,直到我绝望。

老爸说,经历这事情,你会对生死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按照流行的话说,人生完整了,但是我讨厌这种完整。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jie

1: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她只是太寂寞了。而我们都填补不了她的寂寞。人生寂寥,古来亦然。希望她在天堂安好。


1:4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