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去美东加油?

先看一则旧闻:
法国人为省油不惜违法 用菜油替代柴油驱动汽车
http://www.northeast.cn   2005-09-30 10:45:25

  中新网9月30日电 “早报网”援引路透社报道,面对高涨油价油,越来越多的法国司机不惜违法使用植物油替代柴油来驱动汽车。

  尽管欧洲联盟积极推动替代燃油的研发工作,但法国却向生产车用柴油的植物油厂商征税,违例使用食用油的司机也得缴付罚款。

  法国葵花籽油分销商瓦伦内格尔(Valenergol)的经理贾斯特说,自三四月前燃油价格不断上升以来,司机们对植物油的兴趣便增加了30倍。

  他说:“从油菜籽或葵花籽提炼出来的油,价格介于每公升0.70至0.80欧元(约1.62新元),每公升柴油的价格则是1.18欧元。”

  他依据目前市场上使用的700台小型植物油挤压机的产量估计后说:“至少2000至3000个司机的车子油箱中有50%至100%的植物油。”

  有些司机直接把食油灌入油箱,但贾斯特说,食油用量不该超过50%而且必须过滤。他解释道:“一旦超过这个比率,燃油在注入引擎时会出问题。冬天时,尤其需要注意,因为,温度降到摄氏三度时,食油便开始固体化,到了零下17度,食油便会凝结起来。”

____
我曾经说过,如果油价再涨下去,我们就得去美东或者sams club加油了,原来这是真的。

为了证明上面所言非虚,我还查过,用菜油代替柴油好象还真是确有其事,一般叫做“生物柴油”技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