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6, 2006

和家里聊到《西圣地》

老爸呵呵笑了,说看到了央视在播,然后笑笑说,看不看都一样,他们当初就是那么过来的。拉帐篷,盖地窝子,还有他们队上自己盖干打磊的茅草房子。然后他感慨地说,克拉玛依那里的人就是好,很豪爽。这时候跟我讲到他当时一件很得意的事情,那事情我小的时候还有印象。

有一年,外面的工地上失火了,等着派特车去救火。队里只有一辆空的油罐车可以运水,油罐车是漏的,不能用,所以就需要赶快把油罐车焊起来。可是因为油罐车里面有残余的油气,直接焊肯定会发生爆炸,所以应该先清洗后再焊。大伙把油罐仔细清洗了一遍,人钻进罐里也闻不到汽油味了。按照规程,需要有安全科专门拿来专门的仪器,检测过油气含量在安全线以下,才能保证电火花不会引起爆炸,只用鼻子闻是不保险的。可是偏巧这时候没有检测油气的仪器了,外边正有火等着救。特车队的队长这时候不在,我爸爸是队上的指导员,也就是第一把手了。他命人把油罐车开到戈壁滩上,然后让所有人都退到几十米外,他在油罐旁点了根火柴扔到油罐里。油罐洗得很干净,没有爆炸,于是大伙上前把漏洞焊好开车去抢险了。老爸说,作为头,你就得扑在第一线,这样大家才会服你,肯听你的。这样的事情在克拉玛依很常见,可是他跟湖北老家的人聊到这事情,对方却一脸不理解,送死这样的事情也抢着干,这不是傻瓜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