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2, 2005

《斯蒂尔传奇》与Pierce Brosnan


我还记得这部初中时候看的侦探片,皮尔斯.布鲁斯南的成名大作。第一次看到布鲁斯南就可以感觉到他那种绅士风度的幽默感,当时就觉得这家伙将来必定大有可为。第二次看到布鲁斯南,则是在正大剧场的《环游地球八十天》。其实我本来就不是某迷某粉的,当初看《环游地球八十天》也不是冲着老皮,而是冲着儒勒.凡尔纳的名字去的。不过再见到老皮,发现他依然掩饰不住那种带绅士风度的幽默感。记得那时候就跟老哥合计:“我觉得这个演员(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要是演007肯定特别合适。”

不过那时候一直觉得比较奇怪,为什么这么有潜质的演员(“其实,我只是个演员”)没有看到什么大作出来,多年后的现在我才完全弄明白。福克斯上月发行了《斯蒂尔传奇》的第一季,我的注意力也就再一次被老皮吸引。原来,当年老皮拍《斯蒂尔传奇》的时候,还是岌岌无名的无名小辈,典型的洛漂或者说好漂(洛杉矶漂或者说好莱坞漂,类似北漂)。好不容易看到个好本子,一口气签了六年的约,结果没想到一炮打响,这下老皮开始人心思变,可这里有合约这个紧箍咒。你老皮名气再大,还得老老实实当我们的斯蒂尔。合约解禁了,老皮刚松口气,拍了《八十天》,没想到天有不测风云,和他同甘共苦的爱妻不幸去世了,老皮消沉了很多年。终于最后007还是找上了他,他也开始红了。

买了一套《斯蒂尔传奇》第一季,不时瞅一集,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